橙尾蝶

杂食

【镇霆】生生

cp:【朴海镇&陈伟霆】正文CP

《奶酪陷阱》刘正&《因为爱情有幸福》苏凯文 

 

【一】

一堂建筑课结束,苏子涵被自己的学生们围在走廊问东问西,自然女学生居多。向来好性子的苏子涵嘴角保持终日不变的笑容,露出脸颊浅浅的酒窝,耐心的回答着女孩子们不着边际的问题。在一群女生中间,本就个子高的刘正尤为突兀。学生档案上标注着,是个服过兵役之后恢复学业的韩国留学生,所以年纪稍长。苏子涵见他抱着翻开的课本,站在一群女生身后看着自己,便对他笑了笑,示意他拿给自己看要问的问题。只见刘正向苏子涵靠近嘴唇蠕动刚要开口,苏子涵的手机不合时宜响了。苏子涵只得向刘正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,掏出了手机。

手机屏幕上是和妻子路小楠的搞怪合影,来电显示“老婆大人”,被离得近的几个女生看的清楚,小女生发出起哄的笑声。刘正仿佛被电话铃声打断了勇气,退后了一步。

苏子涵看着屏幕不自觉的笑了起来,接通电话:“喂,老婆,嗯,下课了。一会儿回,有几个学生问些问题。嗯,不用接我,我骑车了。好,吃饭的地方见。”

待到苏子涵放下电话,一群女生的起哄声更甚。

“老师,说说怎么勾搭到师娘的呗!”

苏子涵抿着嘴露出羞涩:“没有没有,她去听我的课,然后就开始了。”

本是一脸平静的刘正,此刻眼神冷了下来,脸色阴沉。

“哇~~师生恋~”小女生们依旧不依不饶。

苏子涵深了笑意,深到那酒窝已经藏不住。他抬头看向刘正的方向。

“同学,你有什么……”一抬头,发现刘正离开的背影声音弱了下去,“什么问题吗?”

望着匆匆离去的背影,苏子涵有些疑惑。疑惑刘正的放弃,也疑惑自己心底的淡淡失落。

  

 

【二】

KTV包厢里充斥着各种吵闹之声,苏子涵依旧被围在人群中间。今晚是为了庆祝全班论文通过,这是苏子涵之前承诺给大家的,绝不能食言。坐在角落里的刘正,安安静静的看着苏子涵和一群人在闹在笑。这个建筑系的年轻教授,履历上干净的只有一行留美博士。他的过去只被这简单的一行字概括,也被这一行字抹去了。

“我真的不能喝了。我还要负责你们的安全。”苏子涵不流利的普通话让这句话少了为人师的严厉,倒是带着不自觉的撒娇语气。

“我们才不信呢,老师,你从国外回来的,酒量怎么能这么差!”学生笑他。

“老师发誓,真的是不喝酒的。”苏子涵的脸因为酒精的作用有些微红。

刘正不知道他们最后谈论的是什么,只看到苏子涵接连被灌进去好几杯酒之后不停的打瞌睡。直到人群三三两两的离开,剩下醉死过去的苏子涵,一直坐在角落的刘正,还有两三个活跃分子。

“苏老师是开车来的吧,你们几个会不会开车啊?”有人询问怎么送苏子涵回家。

“会开也开不了啊,都喝了。”

“叫代驾吧!”

“你知道苏老师家地址吗?”

几个人决定不下来时,刘正已经收拾好东西将人打横抱起来往门口走了。

“我送他回家。”刘正用别扭的中文说到。

将苏子涵在副驾驶安置好,刘正坐上了车。拿出苏子涵的手机,输入了几个数字,竟解了锁。屏幕上,苏子涵和路小楠笑得灿烂,一人一边有一个深深的酒窝,可真是般配的恋人。刘正找出聊天软件上,和路小楠的对话框,输入了消息。告知路小楠,苏子涵喝多了酒,会送他回家,让路小楠在门外接一下。

路上,夜色渐深,车水马龙的街头人声鼎沸,车内却静得只有苏子涵的呼吸声。刘正转头看向副驾驶那人沉睡的侧脸,不时有街灯的驳光落在他的脸上,像个睡着的孩子。刘正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不自知的浮现出了笑意。

车停在苏子涵家门前时,路小楠已经等在那里了。见亮起的车灯,赶忙迎了过去。当刘正从驾驶室下了车,站在路小楠面前时,路小楠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。刘正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她。

“仙…贝…”路小楠缓缓开口。

刘正这才点了下头,走去副驾驶,打开车门抱出了苏子涵。见路小楠依旧傻愣着站在原地看着自己,便对她挑了挑眉示意她带路。路小楠忽然反应了过来,带刘正进了院子。

于是刘正就这么一路抱着苏子涵进了她们的卧室。然后小心翼翼的脱掉苏子涵的鞋子和外衣,为他盖好被子,生怕吵醒他。一切做起来自然无比,倒显得路小楠多余。路小楠把睡衣递给刘正便出了卧室。

料理好一切,刘正坐在床边看着苏子涵。伸手拢开他厚厚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,手指碰到额头那道疤,像触了电一般收回了手。

床上那人此时忽然伸出手做了一个干杯的姿势,嘴里喊道:“Cheers!”

眼中悲伤快要溢出来的刘正被他的举动逗得轻声笑了出来。

手被放回被子,惹得苏子涵很不满的催促道:“吧立吧立。”

“为什么以前酒量那么好,好到让我这个存了坏心思的人怎么都没办法得逞,现在却戒掉了酗酒的坏习惯。”

“老婆,水。”苏子涵无意识的喊着。

这句话像一道命令,让刘正瞬间清醒,起身离开。

刘正出了卧室,路小楠正等在门口。脚边那只叫默默的大金毛,此刻和路小楠一样充满防备的看着他。

“学长,他现在是我的丈夫。”路小楠缓缓的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刘正未做停留便离开了。  

 

【三】

狭小的面馆里,苏子涵坐在刘正对面,正专注地吃着面前那一大碗炸酱面。刘正看着他,面一口未动。

埋头吃面的苏子涵后知后觉地抬头问刘正:“不合你口味吗?让我爸再做一碗给你。”

苏子涵转身刚要喊在后厨忙着的爸爸,却被刘正制止:“不用了,老师。”

“真的吗?我看你一口都没吃。”苏子涵疑惑的看着刘正。

“我吃不了太烫的东西,想等一等。”刘正笑笑,“不过,老师以前不是不喜欢吃面的吗?”

“那是以前在美国吃的中餐太难吃,怎么能和我爸做的比。”苏子涵吃了两口,又抬头问,“诶?你怎么知道我以前不喜欢吃面的?”

“老师自己说过的,你可能忘记了。”刘正目光温和。

“是吗?我还真是忘了。”苏子涵笑笑,又将面推近了一些给刘正,“面坨了就不好吃了,赶紧吃!”

刘正拿起筷子搅拌起面,看着这个熟悉却陌生的苏子涵,他不知该如何应对。此时,坐在苏子涵对面的自己,是陌生的疏离的完全不在苏子涵记忆里的刘正。

见刘正眼神迷茫地望着自己,手无意识的搅动着面却并不吃,苏子涵又开口:“我就说要你挑家合胃口的好餐厅,你非选这。我一个老师,给学生添了麻烦,理应请你吃顿好的。”

“送老师回家不麻烦,喜欢老师爸爸的面。”刘正似要证明自己的话,大口的吃起了面。

苏子涵笑出了声:“老师爸爸?哈哈哈哈,这个称呼在中文里也可以解释为你叫我爸爸。”

刘正愣住,反应了一下,似乎想到了什么,满脸涨红的急切解释:“不不不……”

门口的风铃叮铃铃的响了,后厨的苏爸爸喊了一声欢迎光临。两人看向门口,见进来的是路小楠。她和苏爸爸打过招呼就来了两人这一桌。

“这是我学生刘正。”苏子涵给路小楠介绍自己的学生,又向刘正介绍自己的妻子,“这是我太太路小楠,和你一样,以前专业是学市场经济。”

路小楠笑着坐了下来,指了指刘正:“我们见过的。”

原本面色平静的刘正突然抬头看她,有一丝惊慌。

却见路小楠笑得更开,弯弯的眼,深深的梨涡,慢条斯理的说:“那天他送你回来的,老公,你忘啦?”

“是的,我见过师娘。”刘正用别扭的普通话说。

三个人坐在面馆的一张小桌子,有点拥挤。

“刘正,你为什么跑中国来学建筑?”苏子涵忽然问起刘正。

刘正瞄了一眼路小楠,轻声答道:“因为想毕业之后可以帮助家里的事业。”

“啊,小楠,你以前去偷偷上我的课也是这么说的。”苏子涵看着妻子笑着说。

路小楠表情略有尴尬:“我又不是富家千金,哪来的家里事业?”

“那你当时一定是骗我的,亏我信你。”苏子涵继续低头吃着碗里的面。而他的妻子和学生面无表情的在看着对方。

“老公,你自己记性不好,还总怪我骗你。”路小楠撒娇着责怪。

“那是我记错了。”苏子涵没心没肺的笑道,又和刘正解释,“我之前生了病,记性一直不大好。”

刘正看了看路小楠没再说话,低头吃起了面。对面的苏子涵,竟然没有把面里的香菜摘出来,全都吃掉了。

 

【四】

路小楠正窝在沙发上磨她的剧本,苏子涵捧了一大束花进了家。

“老婆,纪念日快乐!”

“老公,今天不是我们的纪念日啊。我们的纪念日是21号。”

“怎么会呢,明明是17号的,你第一次来蹭我的课。”说着苏子涵走过去看日历,红圈确实画在了21号,“怎么会记错呢,不可能啊,明明是17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啊。”

捧着花的苏子涵在客厅原地打转,脸上神情越来越焦急。一边敲着自己的头,一边自言自语着。

“17号,我的课在下午,你进来的时候,班上的女孩子都在看你。我提的问题,你一个都没有答对,然后你就要了我的号码,说课下请教。我还留了17号那天的点名簿。对,我有点名簿。”

苏子涵扔下花,急急地冲进了卧室。路小楠紧张的去翻找抽屉,终于在最下层的抽屉找到了一个药瓶。

卧室里的苏子涵又突然冲了出来,扶着路小楠的肩膀,兴奋的喊着:“老婆老婆,我想起来了,下个月21号是我们第一接吻,17号确实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”

说着说着,苏子涵低落地垂下了眼:“可是点名簿找不到了。”

“你记错了,21号,是我第一次见你。”将苏子涵抱进怀里,路小楠阴沉着的脸色里夹杂着不能言明的痛楚。苏子涵看不到她皱起的眉,看不到她害怕失去的慌乱,更看不到她自私藏起的那些过去。21号确实是她第一次见到苏子涵,只不过,那个时候,苏子涵是被另一个人压在墙上亲吻。

“老公,你最近是不是特别累啊?来,把这个药吃了,估计你是又犯病了。”路小楠起身给苏子涵倒了水。

“我好了,我不吃药。”明明是三十几岁的男人了,却还是喜欢撒娇。

“乖,又不是小孩子了,还怕吃药。吃了就能记住我们的纪念日了。”

苏子涵情绪平稳了下来,笑嘻嘻的吃掉了药:“那我们21号吃顿大餐好不好。”

“算了吧,你妈又该说我败家了。”

“不会不会,我就说那天我们去咱妈家吃饭。”

这一刻,被苏子涵揽在怀里亲吻的路小楠才没了刚刚的慌乱。苏子涵是属于她的,是心里一心一意只爱着她的苏子涵。

  

【五】

转眼就到了纪念日的21号,因为上一次的意外,苏子涵急着将功补过,下了课就带着花准备回家,被一群女学生起哄,也只是脸红着逃走了。没想到在车库的地方,被刘正拦住了下来询问课业上的几个问题。看着刘正一脸真诚,苏子涵也不好拒绝。只是刘正问的是几个棘手的问题,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。苏子涵干脆和刘正在学校边上的咖啡厅坐了下来,告诉路小楠自己晚些到。

其实,苏子涵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可以拒绝的。总觉得刘正对他而言极其的熟悉,刘正提出的任何要求,他都本能的想要全部答应。

路小楠来找苏子涵的时候,看到苏子涵的自行车放在了咖啡厅门外,还有那捧红的耀眼的玫瑰花放在后座上。路小楠站在咖啡厅门前的时候,就看见了刘正。那人看见她走过来,不知道和苏子涵说了什么,半起身,单手扣着苏子涵的后脑勺,身体前倾,似乎唇正印在苏子涵的眉眼。极其相似的画面,与很久以前自己无数次见过的场景一样。真的是他们的纪念日来的。

咖啡厅里,苏子涵自然看不到身后的路小楠,只是问刘正:“好了吗?我可以睁眼了吗?” 

只是这不标准的普通话,听起来软软的如同撒娇一般。刘正以前就很少听他讲中文,没了说韩语时候的严厉,让刘正觉得眼前这个人软绵绵的。

忍下吻上去的冲动回道:“好了,眼睛上那个,掉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苏子涵笑起来已经完全没了以前的模样。

身后的路小楠没有言语,与刘正对视了一眼离开了。

回到车上,那种心慌驱使着路小楠打通了苏子涵的电话。

“老公,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,你不是答应我早点回来么?” 

“哦,我遇到了一个学生,给他讲几个问题就回去。再给我半小时好不好~”苏子涵眼里笑里都溢出幸福,看得刘正心里发酸。

“好,再等你半小时,过时不候。”

“老婆最好了。”

苏子涵挂了电话,刘正问他:“老师,你有事吗?”

“嗯。今天是我和你师娘的纪念日。”

不,这是我们的纪念日,我们在一起的纪念日。真相就要冲出喉咙,看着苏子涵温柔的笑脸,刘正又胆怯了。

  

【六】

再单独见苏子涵,已经是国庆长假了。刘正邀请苏子涵去家里吃韩式部队锅,说是为了表达谢意,其实不过是争不过自己的心魔。他来中国,是为了这个人,他不相信自己在这个人的生命里已经毫无痕迹。从期待他想起自己,到怕他想起不堪的回忆,最后都抵不过被折磨到快要发疯的嫉妒。

如同第一次,刘正存了坏心思去灌醉那人。只是那时候的苏老师,整个人凌厉的仿佛钻石一般,耀眼又可以轻易的切割开别人的心。而且是个千杯不醉的主,最后自己被晾在沙发上睡了一晚。现在的苏子涵不一样,这个苏老师软绵的仿佛是一块棉花。使了多大的力气,都被吸进去得不到任何的反馈。喝了酒就像一只发蒙的兔子。眼睛红红的,带着笑意,抿着酒窝对着你傻笑。

看着这样的苏子涵,刘正拿了他的手机发信息给路小楠:他醉在我这里,明天送他回去。

趴在桌子上睡着的苏子涵,被刘正抱去了卧室。轻轻拨开苏子涵的刘海,摸着他柔顺的头发,手指摩挲着额上浅浅的疤,刘正慢慢笑了起来:“老师,为什么你不记得我了。现在痛苦的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醉过去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,委屈的嘟起了嘴。刘正的唇慢慢印了上去,还是和记忆中一样的柔软,却带着微微刺感的胡茬。曾经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,完完整整的属于自己。只是那时,他叫苏凯文。

   第二天晚上,路小楠在去给苏子涵送浴巾的时候看到,他后背那道深深的长长的伤疤旁边,有隐隐的红色吻痕。她明明知道的,从刘正出现的那一刻开始,这看似幸福到完美无缺的生活注定要卷入漩涡,而她根本阻止不了。

 

【七】

“老婆,开饭了。” 苏子涵做好了早餐喊路小楠吃饭。

端菜上桌的时候,顶着鸡窝头的路小楠坐在了桌子旁,抬起头来看自己。可苏子涵脑子里突然闪过的画面却是刘正。

是长着一张更稚气脸庞的刘正,只是那个刘正不是现在这般礼貌的笑容,而是少年人的笑,眼底眉梢都带着欢快的爱意。仰着头用轻快的韩语说着:“老师做的都好吃。”

“你倒是敢挑剔我。”苏子涵捏了下少年的脸。

“可是老师,我的早安吻呢?”

然后他低头吻了那个叫做刘正的少年。

 

“老公?怎么了?”路小楠唤回呆愣住的苏子涵。

“没事,想起课件还没准备好。”苏子涵如梦初醒一般。

他在美国留学,回国教书,遇到了来蹭课的太太路小楠。他找回了自己的亲生父母,现在家庭美满,事业顺心。他从来没有去过韩国,没有。

 

【八】

深沉的夜里,苏子涵忽然在梦中惊醒。不是噩梦,而是羞//chi的梦。他看了一眼身侧呼吸绵长的妻子,这样的xiu//chi//感越加的蔓延开来。

起身去卫生间洗冷水澡,脑子里依旧是梦中的情景,刘正压//在自己的背上,他在那个少年的身下发出奇怪的shen//吟//声。刘正一直用满是欲//望的声音在他耳边叫着他“老师”。

解决了下身猛然升起的yu望,苏子涵脱力靠在墙上。脑子里刘正的声音依旧挥散不去,梦里的躁//动依旧让心脏跳的厉害。

那不像梦,但梦里的他们却又不是现实的模样。

  

【九】

浑浑噩噩的,路小楠从医院走了出来。坐在自己的车上,她没有着急启动车子,只是倾颓着靠在椅背上,回想着医生的话。

“解离性失忆症临床病例并不多,所以最终会出现什么症状我不能下定论。他从现在的身份中清醒过来,回到过去的身份,也许会完全忘记了这个身份经历的事,也许还会记得,这些都是不确定的。”

也就是说,路小楠的苏子涵如果有一天清醒过来,会变回那个和她毫无关联的苏凯文,并且忘记他们在一起生活过的一切记忆。她会变回那个默默无闻偷偷仰望着苏凯文的学生路小楠。而苏凯文只会属于刘正,那个高高大大的英俊学长。回到过去,在那个校园的传奇故事里,她只是一个观众。

“通常治疗我们需要找到伤害来源,面对,解决。但也要视具体的病例而言。尝试让他回忆起过去也可能造成退行。”医生的治疗建议仿佛让她解救了自己所有的顾虑和愧疚。

路小楠想,如果我替你做了选择,你会责怪我吗?

 

【十】

学校边上的咖啡厅里,刘正在靠窗的位置喝着东西。外面下了雨,玻璃满是雾气。信手涂掉水汽,便看到苏子涵远远的站在街对面的屋檐下避雨。

刘正伸出手指,隔着玻璃轻轻的触//摸那个人。指尖是冷的,冷到心里变成了疼。明明曾经是他抱在怀里疼在心上的人,如今却是别人的丈夫。是和他除了师生再没有任何关系的一个人。他挽过的手指,抚//过的是别人的//身//体。他亲//过的嘴角,甜言蜜语是说给别人听。

见那人躲在屋檐下有些冷的发抖,刘正撑起手边的伞走了过去。而苏子涵看到他,眼神有些惊慌,然后别扭的低下头不看他,只是脸上的红渐渐把耳尖都染成了粉。

“老师,我送你吧。”刘正撑着伞站在雨里。

“不……不用了,一会儿小楠来接我。”苏子涵语气带着慌乱。

刘正收了伞,站在他身边:“那我陪老师一起等吧。”

因为刘正与他肩膀靠在一起,挨着的皮//肤传来热//度,苏子涵觉得没有刚刚那么冷了。试图尽快回暖下自己的体//温,苏子涵搓//着有些凉的手,然后就被一只暖暖的大手包//裹着,放进了对方的外套口袋。

片刻的错愕之后,苏子涵迅速的抽离了自己的手,惊恐的看了一眼刘正。只见高个子的人人正皱着眉,看着他的眼神里带着化不开的一抹悲伤。

“对不起,我只是,只是不习惯。”苏子涵哑声和他道歉。

看着苏子涵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,愧疚地望着他,刘正反而更难过了。以前他也是这样,害怕被其他人看见他们在一起。现在也一样,只是原因不同了。从前他要隐藏的是禁//忌的师//生//恋关系,如今,只是因为他们没有了做任何这样亲//昵举动的合理关系。刺//痛刘正的不是苏子涵的躲闪动作,而是他已经被驱逐出了那个人的领地之外。

两个人在下着雨的屋檐下无声的对视,苏子涵的眼里写满退缩。轻轻地叹了口气,刘正伸手用大手指抹//平他皱起的眉头,他看不得这人难过的。

“老师,以前的你从来都不会想要逃避的。”刘正不明白怎么就能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呢。

“刘正,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。”苏子涵问出了心里一直以来的疑惑。

“没有,我不认识苏子涵。”

还要追问,路小楠的车已经停在了身边。

“既然有人接你了,老师,我先走了。”

刘正对路小楠点了点头,便走进了雨里。伞被孤零零的留下了。

 

【十一】

大课时候没有见到刘正来上课,苏子涵才知道刘正生病请了假。苏子涵借着还伞的理由跑去探望。准备了一堆不知道用不用得到的药去了刘正的房子。开门的人嘴唇发白,干裂脱皮,应该是还在发着高烧。

刘正把他让进屋子就自己窝进了被子里,生了病的人似乎都像个孩子一样。苏子涵看了看桌上凌乱堆放的药和方便面桶,叹了口气。跑进厨房动手给他煮起了粥。忙活了很久,去叫人起来吃,被子里裹着的人只是倦倦的应着声,盖到头顶的被子却毫不松动。

最后苏子涵强行把人拖了起来,一口一口的吹凉喂了这个闹脾气的病人。刘正抬眼看着这个温柔的苏子涵,乖乖的抿着勺子里的粥。应该是下了课赶过来,这会刘海松松垮垮的搭在苏子涵的额头,吹着粥的时候,睫毛长长的在眼底印下阴影,看起来好温柔。这样的温柔是没有棱角的温柔,是不分对象的温柔。这不是苏凯文的温柔,而是苏子涵的温柔。

“既然都忘了,为什么对我这么好。”刘正委屈地看着苏子涵。

正喂着粥的人,停下了手,疑惑地看着刘正。

“我怕我会克制不住,再毁了你。”刘正第一次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,带着//赤//裸的占//有//欲。

“三年前我好像生了一场病,从医院醒过来,好多事就都记不清了。那时候,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吗?”苏子涵放下手里的粥,平静地看着刘正。

发生过什么吗?当然是发生过的,可是这些记忆不在苏子涵的脑袋里。有时候刘正自己都会觉得,会不会只是自己一场虚妄的梦。被回忆折磨的人,只有他刘正而已。

“真好,你再也不用觉得痛苦了。”刘正这一刻觉得高烧烧得他,头好疼。如果像苏子涵一样,生一次病就全都忘了,有多好。

抬起手,刘正撩起苏子涵的刘海,额头的那个疤有着淡淡的痕迹,但比起苏子涵背上那道狰狞的疤要好上很多。

手指轻轻地抚//摸着那疤:“还疼吗?”

苏子涵不解地摇摇头。

额头上的手落下,牵起苏子涵的手熨帖地放在自己的心口:“可是老师,我这里好疼。”

望着苏子涵茫然的神情,刘正自嘲的一笑,也不纠缠,松开了他的手。

“老师,我困了。”刘正转身窝回被子里。

睡着了,就不疼了。反正这几年梦里也没有他。

本来下了逐客令,以为苏子涵会马上离开。结果那人收拾好碗筷,又喂他吃了退烧药。高烧真的好难受,昏昏沉沉的,分不清是过去还是现在,甚至分不清这是苏子涵还是苏凯文。

虽然喂了药,但高烧一时也不见效,苏子涵看刘正因为高烧冷的缩成了一团。拿着毛巾给他擦//拭身//体降温也不管用。最后苏子涵用了最笨的办法,脱了外衣挤上床,从后把人拥在怀里,用自己的热量帮他发汗降温。

待到刘正从昏睡的梦中清醒,看到就是苏子涵沉睡的脸,像从前无数个清晨一样。这人的眉眼睡着的时候,几乎没有多大的变化。有时抿嘴会鼓起脸颊肉,还有浅浅的酒窝。刘正总会忍不住想去亲亲那可爱的颊肉。

生病的人,脆弱又任性,那些自//制力都消失了。刘正真的吻了上去,轻轻的亲吻了脸颊,唇角又浅浅的摩//挲着唇角。渐渐的yu望复苏,从心底封存的地方肆虐而出,染上了唇角。

苏子涵在热//烈的吻中醒了过来,睁开眼却又觉得恍惚。他仿佛置身在自己那个羞/chi的梦中。这个人的气息如此熟悉,相抵的肌/fu渐渐生出渴//望。他想要被这个人拥抱,想要被这个人亲吻。他不想,也不能抗拒这个吻。

“老//师,给//我。”这任性的又撒娇一般的孩子气似曾相识。

被称作师//长的人在本//能的yu//望中沉//溺着,半眯着眼,抿//着薄薄的//唇,才让shen//yin没有溢//出。所有的gan//官只有身上作//乱的手,还有那嵌//入//身//体的部分带来的快//gan。这身//体,仿佛就该在他手中绽放,一如发生过无数次一样。

 

【十二】

浑浑噩噩的苏子涵睡了过去,好像他才是那个生了病的人。然后他做了一夜的梦,有过欢//yu,但更多的,梦里的自己,好痛苦。他抗拒梦里的自己。

梦里的刘正还是少年的模样,高高的,把自己圈在双臂之间,居高临下的霸道表白。

“老//师喜欢我的对不对?”

“现在还在学校,你放开我。”

暴躁地踢了一脚身前的人。刘正的呼吸却离得更近,额头抵着额头,鼻尖贴着鼻尖。

“那老//师的意思是,在校外就可以了吗?”

“滚。”

自己别开脸,含糊的应了声。红得发//粉的耳尖被吻//住,然后脸颊的酒窝,最后是嘴//唇。刘正的吻//轻轻的很温//柔却又完全地掌//控着他。

 

梦里的他们会在咖啡厅静静的坐着,梦里的他们会在家里一起打电动,梦里的他们会在床上纠//chan,梦里的他们不过是寻常的情侣。

可是冗长的梦境忽然没了刘正的踪影。

他梦见高//大的男//学//生,故意贴//近自己的身//体。一边说着xiuru的言语,一边//做//着下//liu的举动。

他梦见学//生//的家//长来学//校//抗//yi,要求//更换//任//教的老//师。家长们ru//骂//他是//卑//bi//的人。勾//yin自己的//男//学生,犯//下不//被//主//宽//恕//的罪//行。

他梦见房东一边将他的东西扔到街上,一边刻//薄地谩//骂着,骂他//脏了自己的房子。


可是在梦里,他却想不起来,自己为什么会被如此对待。他始终是一个人,没有人帮他,没有人救他,只有他一个人,站在落雪的街头。忽然一阵强光照过来,一辆卡车失控一般撞向他。

苏子涵惊叫着醒了过来。刘正放下拉开窗帘的手,逆着光走了过来。苏子涵恍惚看到了梦里那个少年。一样穿着家居服,一样刘海柔顺的垂在额头。走过来的人,坐在自己的床边,轻//啄了一下他的唇。脸上那纯净没有忧伤的笑也和梦里如出一辙。

“怎么了老//师,做噩梦了吗?”刘正拢了拢他被冷汗//侵湿的额发。

这熟悉的画面让苏子涵失了神。突兀的手机铃声才把他唤醒。

“还记得我吗?刘正的父亲,我们见过面的。”苏子涵不明白对方明明说的韩语,自己却听懂了那语气中的压迫感。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下意识的,苏子涵脱口而出了韩语应答。

“被学校开除,被房东赶出房子,都不记得了吗?如果你继续和刘正在一起,我会让你再重新经历一次。”对面顿了顿,又开了口,“啊,还有你背上的伤还疼吗?要不要这一次我换一种方式。”

苏子涵后背一凉,仿佛那道伤疤又重新撕裂开来,那些被封存的,肮//脏的过去,就要破土而出。他只觉得头疼的厉害,手中的手机滑落,捂着自己痛到无法思考的头。

“我为什么在这?我的药呢?小楠,我的药呢,我想不起纪念日了。”

苏子涵焦躁地在屋子中转着圈,口里反复念叨着路小楠的名字。站在他面前的刘正仿佛空气一般,被他完全的忽视掉了。

“我不喜欢男//人的。”

“我没有勾/yin他。”

“我//不//脏的,不脏的。”

苏子涵将自己缩在角落里,用力的搓//着自己的身//体。

“对不起,我是jian//人,我是dang//妇。”

苏子涵用力的抽着自己耳光,刘正过去拉住那人的手将人抱进怀里。可苏子涵的身//体//抖得越来越厉害,声音带着恐惧。

“是我的错,求您放过我。”

怀里的人,满脸的泪湿了他的衣襟,也湿了他的心口。

这一刻,还来不及享受那失而复得的喜悦,就被这被忽视的无能为力打得措手不及。苏子涵想忘掉的,不只是和自己相关的记忆,还有苏凯文这个身份,他和所有人一样唾//弃那个自己,包括和他的那段肮//脏的回忆。

自己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污//点,是他花费了所有力气想要修复的错误。

 

【十三】

“前辈,为了他好,就别再见他了。”路小楠隔着玻璃看了看副驾驶上,吃过药安静了下来的苏子涵。

刘正绷紧了身体,看着那人呆滞地望着前方。脸颊上带着手指印,红的刺眼。没等他的答复,路小楠就绕到了驾驶室,开车离开了。

当路小楠的车驶离视线,刘正便接到了爸爸的电话:“小正,别做令我失望的事。”

“要再把我送去部//队吗?用几个月的时间,毁了我辛苦经营三年的感情。”他敬重的长辈,用最卑劣的方式毁了他的爱情,也毁了一个人的人生。

“我可以让他消失一次,就可以让他消失第二次。不知道他还会不会这么幸运。”父亲的语气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。

刘正深吸了一口气:“下个月我回国。”

如果他的爱只会带来毁灭,那还有什么意义。他最后能给的,只有放生。


车上突然惊醒的苏子涵充满恐惧:“小楠,有辆车要撞我们。”

“老公,我们很安全。一会儿我们就到家了。”正在开车的路小楠软言软语地安抚着苏子涵。

可是路上汽车鸣笛的声音在苏子涵的耳中如同尖锐的噪音,擦身而过的车灯投射进车窗犹如一把利剑劈在背上,他只有慌乱。

“你看它撞过来了!”

苏//子//涵//惊//jiao//着,突//然//过//来//抢//路//小楠//手里的方向盘。

车//guai//进//ni//行//dao,只//听//见//一//声//巨//响。原本//以为//首//尔的那一场//劫//难似乎真的重演了,索性//对面的che反//ying及时,两人伤得不重。

只是出院的时候,苏家失去了未成形的长孙,奶奶默默地伤心了好久,也不知道该责备谁。而从医院回来的苏子涵,好像又自动删除了记忆,变回了那个体贴的丈夫,温柔的老师。只有路小楠心底却还是隐隐的担忧,他会不会突然病发,出现上次一样的危险。


【十四】

别无选择,路小楠和心理医生商量的结果,还是要让苏子涵接受一次催眠的治疗。医生试图找到可以帮助苏子涵恢复的关键,带他又回到了那场车祸,首尔的那一场。他整个后背被卡在铁皮下,差点切割开他的身体。太疼了,疼的他在治疗椅上不安地扭动着身体。

在隔壁房间目睹一切的刘正,伏在玻璃上,想伸手抱抱那个人,想替他哭,替他痛。可自己却和从前一样,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“解离性失忆症,创伤性应激反应的一种。学长,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?”身后路小楠的声音带着不可抑制的颤抖。

怎么会不懂呢?可是懂是一回事,真实的看着那人痛又是一回事。

“他太疼了,所以才要忘掉我。”

“他想过要等你回来的。可你父亲在校园里散播他是同性恋的消息,所以他被不怀好意的学生调戏,又那么刚好被撞见揭发。家长以他的取向和学校举报,要求开除这个勾引学生的下流老师。”

“不是的,是我喜欢他,是我靠近他亲近他,要他和我在一起的。”刘正用贪恋的目光望着那个人。曾经那个站在讲台上,说着流利英文,谈笑自若地讲着自己欣赏的建筑,还有旅行故事的苏凯文。全身带着耀眼的光,引着你前往。

“那场人为的车祸之后,他住了很久的院,花光了积蓄。羞于启齿自己的处境,连养父母都没有告诉。结果出院那天,房东把他的东西直接扔到了街上,说他弄脏了自己的房子。”路小楠的声音已经开始变得哽咽,“他后背的伤还没有愈合,在首尔冬天落得个露宿街头。可他还是没忘了你,他相信你会回来找他。”

“我有回去找他,我一有假期,就从部队回来找他了。可所有人都说,他和男学生发生关系被开除了,说他车祸之后被接回了美国。”

路小楠嗤笑出声:“所以你相信了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相信。可是他搬了家,换了号码,我的假期结束马上得回部队。”刘正的语气里都是悔恨。

“那时候,他伤口发炎,昏迷入院。你父亲给他看了你在部队的视频。那是压倒他的最后一颗稻草。”路小楠那时守在苏凯文的身边,没日没夜的照顾着。看着那人眼里始终有团火烧着,支撑着。她知道,她的老师在等着那个叫刘正的学长回来。

可是,学长的父亲给苏凯文看了刘正在部队的视频。大家围着那个高高瘦瘦的学长起哄,要他唱歌。视频里的刘正,大笑着,和身边的人打闹。她看到苏凯文的眼神暗了下去,那团火渐渐的熄灭了。

“他过得很好,我还没有告诉他,你因为和男学生发生关系被开除的事。”  刘正的父亲语气并不严厉。

“您知道我没有。”病床上的苏凯文虚弱地辩解着。

“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,免不了tan图新鲜。但很快就会忘掉,这就是小孩子说的爱。并不是不真心,只是来的快,去的也快。”

zhang//者//的目/光shen//视/着/病chuang上的男人,

如同在评估一件商品。

苍白着脸,还在倔强的抵抗:“刘正不一样。”

“他有打过电话给你吗?”长//zhe叹息着,又放了一遍视频,“想要打个电话很容易的。不然哪里会有视频可以录下来。”


“他有打过电话给你吗?”长//zhe叹息着,又放了一遍视频,“想要打个电话很容易的。不然哪里会有视频可以录下来。”

长//zhe没有多做停留,扔下了这几句话便走了。

只是路小楠看到苏凯文一遍一遍的拨出那个始终无人接听的号码,最后将手机摔了个粉碎。眼里最后的光都熄灭了。

 

“身边有人可以拿着手机录下视频,可你却从来没有打过一个电话给他。他想过一万个借口,你不联系他只是不得已。可你看起来,只是忘了他的存在而已。”

“那是我父亲安排的……”刘正的解释此刻显得多余。

“他也许知道,不过是一个圈套。可他宁愿相信,他太疼了,他想要给自己一个解脱的理由。”路小楠走过去和刘正一起站在玻璃前,看着那个哭得满脸泪水的苏子涵。

转头看着身边的男人,捂着口鼻,不让自己的哭泣发出声音。可是还不够,路小楠觉得这些都不能抵过苏凯文的疼。她偏要把刀插进刘正的心口,学长才是那个罪魁祸首。

“所以,他开始拒绝过去那个肮脏的自己。他不再有凌厉的个性,每天都让自己看起来那样温和,他想得到所有人的喜欢。他把你们的故事和我的身份混淆,于是我成了那个偷偷去蹭课的学生,成了那个和他渡过很多甜蜜时光的恋人。可是怎么办,明明是为了忘了你,才给了自己一个新的身份,他却还是舍不得忘了你们的这些回忆。”

这把插在心口的刀,也是梗在自己喉咙的刺。

“学长,我第一次见到他心动的那天,下午就看到你和他在角落接吻。讽刺的是,这一天,你们的初吻日成了我和他的纪念日。仿佛一直在提醒我,这一切都是偷来的幸福。也许有一天他醒了,我都要还回去。”

身侧的人,已经跪坐在地,不敢再看玻璃后面的那个人。

躺在椅子上的苏子涵,挣扎着想要醒来。路小楠突然悲伤的笑了。

“可是他太疼了,疼的怕了。他不愿意做苏凯文。”

 

被医生叫到苏子涵身边的时候,刘正已经平复了情绪。他看着沉睡的苏子涵,眼角还有泪痕。伸出手轻轻抹去苏子涵眼角的泪,自己的却止不住滴在那人脸上。

刘正知道这是最后的告别,他的苏凯文已经死了,死在了那年冬天首尔的大雪里,死在了自己亲手为他设下的地狱之中。

那个一意孤行,非要拖他落入爱情的自己,正将他的生命一寸一寸埋葬,直到终结。那个暴躁的,强势的,嗜酒而才华横溢的苏凯文,永远的死了。

俯身亲了亲苏子涵额头上那道疤,好像是墓碑,刻着苏凯文人生最后的墓志铭,却仅供他一人祭奠。再见,我的爱人。我那么用力的握紧,却也还是不得不放手。你的爱将是我永夜里的微光。

苏子涵忽然睁开了眼:“阿正,你怎么哭了?”

他将刘正轻轻揽进怀里,就像三年前一样。他看了看周围,又放开了怀里的人,静静的看着:“不是,你不是阿正。阿正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是我,是你的阿正啊,我回来了。”刘正有一瞬的欢喜。

苏子涵抬手轻轻的抚摸刘正的脸,脸上带着笑意,眼里还带着从前的爱意。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。他轻轻的亲吻了下刘正的唇,却被头部的疼痛拉扯着。

“啊,我的头好痛,好痛。”苏子涵疼的额上流下汗。

“不要想,什么都不要想,就不会痛了。”刘正用袖口擦着他脸上的汗。

“不要,阿正不要,阿正求你,我好痛啊。”苏子涵捂着胸口,惊慌失措地喊着刘正,“血,好多血。阿正,我好疼啊。”

苏子涵突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往门外冲。他狂躁地晃动门把手,却打不开门。然后便疯了一般的在屋子里踱步,最后把自己塞进了桌子下面的空隙里再不肯出来。

“不要骂我,不要骂我,我知道错了。不要骂我,我不脏的。你看,刚洗过澡,我不脏的,一点都不脏。”

直到一针镇定让他彻底的安静了下来。

 


【十五】

   苏家的院子最近死气沉沉,因为苏子涵明明是去治病的,反而回来之后更加疯疯癫癫。对于自己过去的事,时而记得时而不记得。学校的工作自然是停了,路小楠也放下了所有的事来照顾他。犯了病的苏子涵,记性差的很。为了他的安全,家里人只得轮流跟在他身边,怕他走丢。结果,苏小妹还是弄丢了自己的哥哥。

所有人疯了一样在找苏子涵的时候,路小楠却收到了苏子涵的信息,叫她去那间放满他们回忆照片的小木屋。

仿佛是个奇迹,苏子涵这一次的迷路,意外的竟然找到了悲伤的出口。他彻底的告别了混乱的记忆,突然的清醒了过来,以苏子涵的身份。那一面记忆墙上,他与路小楠甜蜜的合照都在证实着,他是爱着路小楠的苏子涵。 

 

苏家的院子突然热闹了起来,因为要给大病初愈的儿子补办一场婚礼。当年苏子涵和路小楠结婚的时候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,婚礼办的很简单。加上两个人失去了孩子的事,苏子涵决定弥补给路小楠这样一场隆重的婚礼。告诉自己的妻子,他要与之厮守到老的决心。

刘正远远的看着那个男人,迎娶了自己的妻子。有疼爱他的父母,有相亲的手足,有被祝福的美丽妻子,这才是他该拥有的美满人生才是。自己本就该在他生命中再无痕迹。

忙着招待客人的苏子涵,看着远处那个离开的背影愣了神。那个有点落寞的背影,让他觉得有点熟悉,却怎么也想不起是在哪里见过。这毫不重要的背影,很快被其他的事淹没了。

 

【尾声】

又是三年,刘正坐在江南路口的这家咖啡厅,这个充满他和苏凯文美好回忆的地方,如今也早已被和别人的记忆覆盖了。

刘正失神地看着红绿灯来来往往的人群。然后,他就看见了苏凯文。仿佛一场幻觉,那人将刘海梳到了脑后,干净的衬衫,得体的裤子,脚上却依旧穿着帆布鞋。这是他的苏凯文,不是那个永远梳着软萌刘海遮住疤痕的苏子涵教授。

他看见苏凯文穿过人群,走到他面前大大的落地窗停了下来。然后向里张望了下,开心的转头对着自己身后的人摆了摆手。再转头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看他,竟对他微笑着点了下头。

时间仿佛回到了他们还在相爱的时候,在这个他们度过了无数下午的咖啡厅。可是,却又是不同的,他的眼神礼貌而疏离,他的额头有着浅浅的疤。

顺着苏凯文的视线看向那个路口,路小楠牵着一个小男孩正走向他们。

刘正听到他的声音,说着他听得懂却陌生的字句。

他说:“老婆,这里有位置。”

路小楠和他从前面的门进了店,刘正便悄悄的从后面的门走出了咖啡厅。身后,路小楠的声音仿佛在催促着刘正离开的脚步。

“老公,以前我们常来这里的。”路小楠说着。

 

走着走着便到了汉江,沿着江边的公路消磨着心里突长的酸胀。

电话响了起来,刘正接了起来。

“雪啊,嗯,我一会儿去接你。去吃烤肉吧。嗯,就在我常去的那家咖啡店旁边,好,一会见。”

挂断了电话,有光从江对岸的建筑玻璃折射进刘正眼里。看着汉江对岸新建起的高楼,刘正笑了。

老师,看啊,我们都在之前荒芜的地方建起了新房子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